【电竞同人群像】追


一段话形容我嗑过的电竞同人。

 

过气写手喝萝卜汁喝多了的上头产物,

跟一起追比赛追选手追战队的姐妹聊了很久,

有点丧,

稍微抒情一下,

也是告别一下。


求大家的评论!!对我真的很重要!

 

顺序按我嗑过的cp顺序

 

 

【厂荡】

 

我们的结局不该是这样的。

 

对于koro1来说,再也不会有一个像clearlove这样的人,在他需要的时候出现。他们配合默契,也走过巅峰低谷;他们无话不谈,也看过日出日落。梦里下了无数次的金色雨,可记得最深的也只有那一次。有人说过,一起捧起冠军奖杯的人,就是最好的搭档,他也一直这样觉得。

对于clearlove来说,再也不会有一个像koro1这样的人,有他在上路总是让人安心,打心底愿意相信他。他就坐在离他最近的位置,转过头就是他含笑的眼睛。拿过很多次冠军,也只有MSI那次最印象深刻,也是最高兴的,是证明自己的喜悦,他以为能跟这群队友们,尤其是koro1,一起走到最后,捧起那座象征着冠军奖杯。

 

别来无恙,明凯。

别来无恙,童扬。

 

 

【驼妹】

 

从你十八岁到我十八岁。

 

很多年以后,金赫奎也成为了队伍里的的哥哥,不是需要被照顾的弟弟了。想了想自己第一次照顾人,就是从自己的小辅助开始的,小辅助眼睛亮亮的,说话也甜甜的。

很多年以后,田野也成为了队长,没有人护着的小朋友,只能拼命成长。别人都说他出道即巅峰,他自己知道,如果没有金赫奎,便或许也没有他的出道即巅峰。AD的眼睛不大,但是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

什么是最重要的?

对于电竞选手来说,只有冠军是最重要的。

所以就算在舍不得,也会离开。

 

喂,deft,我们约好,世界赛见好吗?

 

 

【舅夜】

 

我们的合约到期是同一天。

 

电竞选手能有几个五年?大概只有一个吧,很多人都撑不到第二个五年完整,便必须离开热爱的赛场。苏汉伟和陈圣俊幸运的,曾经有五年的朝夕的相伴,能有多少搭档能在一起五年呢?苏汉伟和陈圣俊是不幸的,从世界亚军,到联赛保级,到联赛冠军,到世界四强,到联赛第九,他们似乎总是差了点运气,这一差,就走到了故事结尾。

对于苏汉伟来说,谁还不是个天才少年了,安妮,皎月,妖姬,卡萨丁,他钟爱刺客英雄大杀特杀。

对于陈圣俊来说,谁还不会加倍努力了,ez,女警,寒冰,大嘴,他可以站在队伍最需要的地方,继续输出。

什么是WE的双C呢?

WE的双C就是,我闪现治疗留给你;WE的双C就是,我的加里奥挡在你的身前,你放心输出;WE的双C就是,要并肩站在舞台中央;WE的双C就是,时间是时间,舅夜是舅夜。

 

“一起打了五年了,辛苦了。”

“打得挺好的,还行吧。”

 

 

【MD】

 

每一次离开都不会回头。

 

夺冠后第一个拥抱的是你,走过最艰难的岁月,你还是我的队长,我还是你的辅助。

离开三星的时候,我问你要不要一起,你说好,我们就一起离开不会回头。

离开VG的时候,你跟我说你要走了,我说好,我们都不要回头。

我知道,召唤师峡谷再也没有留给我狮子狗的那盏锤石的灯笼了。想什么呢,S5,S6的狮子狗可上不了场。

“釜山的冬天挺冷吧。”

“跟首尔差不多吧。”

“我去看KT的比赛了。”

“你能来看我比赛挺好的。”

 

我会记得,我们一起走过的那段日子。

不是记得你,是记得三星。

 

 

【君花】

 

记忆里的白衬衫少年,

 

“我以前最厉害的英雄是蜘蛛啊,你们知道的吧。现在……现在是盲僧。”zzr直播的时候淡淡说出这样一句话。

伊利斯代表什么呢?是那段明亮又回不去的职业时光。基地里,水晶哥的方言rap,每次都被吵到脑壳痛。

忘不了zhizhang上单总是笑嘻嘻的样子,在自己难过的时候,拉着自己吃宵夜。

星辰钟塔的玛利亚和在下智障有何贵干多久没双排啦?

我们算是朋友吧。

其实李炫君记忆中的曾湛然一直是第一次相见时的模样,穿着白衬衫在阳光下腼腆地笑着,跟他打招呼说,你好。

也幻想过一起拿冠军的模样,谁不想拿冠军啊?

故事的最后呢?

 

我三个号都投了明凯+李炫君。

明凯是偶像,你们懂吧。

 

 

【猫球】

 

我的AD只有我能欺负,别人没门。

 

“恭喜猫皇拿到最佳新人解说!”

张明笑着的样子,与两年前穿着DAN队服的少年重叠,吴尧知道,站在光里的,一直是他的AD。

开始的相处并不是很愉快,吴老板的yysq技能在2017年就已经显现出来,而彼时的球球还是那个不爱说话的adc选手。

不爱说话,但是爱跟自己较劲,成绩不好,当然先从自己身上找问题。

吴老板最拿手的技能,就是哄萌球球。

或许是ADC和辅助天生的羁绊,整个DAN好像也就只有这只猫能哄好球了。

“我年龄大了,早就过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了……球皇不一样,他还年轻,还有机会。”

喂,猫皇,看到了吗,我拿MVP的,用的悠米哦。

喂,猫皇,看到了吗,我可以保护队里的弟弟们啦。

喂,猫皇,看到了吗……

“我看到了。”

吴尧会一把把张明抱在怀里,虽然他并没有张明高,但是气势在那,就好像抱着他的全世界。

 

球皇在,那就是记忆中的DAN。

球皇在,家就在。

 

 

【尾记】

跟电子竞技相关的故事,最不缺的就是天才少年,最不缺的就是努力的人。缺的是最好的搭档。

我一直觉得,厂荡,驼妹,舅夜,有一说一,这当年的“电竞三大cp”真的可以算是最好的搭档,换了别人总觉得差点什么。关于他们的故事2015,2015-2016,2015-2019,再好的搭档也有分开的一天,再动人的故事也总有结束的一天。

而关于MD,或许在捧起奖杯之后,故事就结束了了,就算我越过中单,AD,抱住的是我的辅助。

关于君花,是年少的欢喜,便就是遗憾才是美好,他们现在都很好,便也足够。

关于猫球,其实吴老板和明神都不是我会喜欢的类型,不过就是2017年的春天,我恰好就喜欢上了DAN,又因为自己打AD的关系,才喜欢上了他们的下路。有一说一,搭档的感觉,确实辣眼睛,但是,他们的友情真的很暖,很感动。

 

至少我爱过的他们都还在从事电竞相关的工作,我也还能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他们的消息,就足够了。

2015和2017都不会再回来了。

 

 

最后分享一首歌,来自陈壹千的追,也是题目的来源。

 

“把所有你在意的你讨厌的都学会了

可我还是那个渺小的我

变成太阳照亮你的我”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1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